2013,走马观花;2014,不期而至。

作为一个大陆帝都的土著(北京)人,2013年,本是个颇为鸡肋的一年,因为重大事件基本在2012年就发生了,而2013年基本都是那些故事的收尾和后续,说不好听的,这一年要放在小说里,就有狗尾续貂之嫌。不过生活毕竟不是小说,它远比小说更完整,更隐晦。往往对一个事件的盖棺论定,只能从它的后续和影响才能加以判断。因此就算对这一年有些走马观花之感,但回顾,品味一下,才惊觉好像低估了这一年存在感。

free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的空气总是格外香甜,而在互联网所创建的虚拟空间中则更是如此。(当然,互联网是否只是虚构空间还可探讨,咱先姑且这么说着)

从天朝的帝都那令人压抑到窒息的局域网逃脱出来的过程,总给人以“逃出疯人院”的错觉和成就感。随着大陆“防火墙”GFW技术水平的年年进步,吾等草民的“翻墙”能力也得与时俱进。其实,现在“翻墙”已不再是那个唯有技术帝才能完成的独门绝技了。只要稍微费一点儿心,在逛墙内的技术网站的时候就能发现不少的翻墙软件下载渠道。比如我现在用的自由门742p版就是在海盗船博客http://blog.4a8a.com/ 上找到的。

free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